close

小敏談了一場七年的戀愛,被阿凱分手後花了兩年多的時間與習慣對抗,被分手只是因為阿凱愛上別人,他說太過習慣這樣的關係(再我看來就是愛上別人,膩了這段關係的王八蛋)

分手最辛苦的不是愛與不愛,而是習慣,他過於習慣沒有新鮮感,而小敏被習慣影響,在分手後困住了兩年多

曾經努力過也真真切切知道這個人的心已經不屬於自己,但習慣是生理上的本能,是記憶和感覺難以磨滅的痕跡

兩年多內會有很多的朋友介紹新朋友給小敏或是認識新的可能性,但就是對於偶爾想起還是會哭哭啼啼的自己覺得對另一方不公平

我記憶中的小敏以前總以為自己很瀟灑,不懂失戀為什麼要哭哭啼啼,後來她說她懂了,我很希望我能在每個時刻都接住她,我知道她剛分手時候每天都在哭,工作想到也哭,騎機車也哭,想起共同回憶也哭,那時候的她沒有目標、也沒想過會有分開的一天

後來小敏經歷了很多,也成長了很多,朋友們勸著她跟新的人在一起就會好的,但她還是沒有,一個人獨自的走著,我還是陪著她

後來她遇到的新對象,阿杰,很有好感,試著在一起後卻因為工作和距離一直無法很靠近,也或許是她身體的防禦機制,她說如果跟之前一樣太愛了或許又會太痛

前陣子她受到啟發,覺得時間苦短,或許該拉近彼此距離,看著她努力拉近,越來越有戀愛中的女人的感覺,很替她開心

今天她告訴我,她還是不懂他,或許是她不夠努力拉近距離,或許她還是不懂他的脾氣、他的固執,她還是不確定這個人是不是愛我的

坦白說,我也非當事人沒辦法知道他們發生了什麼,或是阿杰個性為何?

但受了傷的女人還是有機會遇到更好的男人,不要預設雙方立場,希望你們能坦誠的聊聊彼此的想法,能遇到合適的人真的不容易

希望我這朋友能早日找回她的笑容,不要被過去的經驗影響而害怕去愛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kywri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