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生中的婚禮,難以想像我即將成為旁邊這個人未來人生的伴侶、陪伴他一輩子的老婆

是什麼時間點我愛上了這個人呢?

第一次見到他是某次大學期中考,他幫老師發考卷和監考,發完後他拿起手上的《純粹理性批判》開始認真讀了起來,那是我第一次發現,他和我身邊的人都不太一樣,他進入了書本、自己的世界,看不到眼前正在咬著筆桿,寫不出線性回歸考題的我們,即便第二排同學偷翻課本掉到桌下的那一刻,他還是沒有發現。

鐘聲響了,他從書本回到現實,喊著交卷,而我除了姓名外,交了一張塗鴉卷,一方面我真的也沒有準備那些考題,一方面是看著這樣的他覺得有趣畫了下他的卡通塗鴉,我想他應該也看不出來是他。

後來,我們幾個交了白卷的同學被老師罵了一頓,這位助教站在老師身旁準備教具時,老師大聲嚷嚷我還在上面作畫,在當年我的隨手塗鴉雖然並非美術系等級,但在班上也算是辨識度極佳的隨手畫家,人站在畫旁邊的他讓我擔憂了起來,我的朋友大聲的笑了,而他一概的活在他的教具世界裡,好幾個月後我才知道,那叫做flow。

教授要我們交白卷和不及格的同學,放學後留下來把考卷填完才能離開,派遣了這位flow同學留下來擔任我們的疑難解惑者,一樣的格子襯衫、一樣的小平頭、一樣的破舊球鞋配上背包,方框眼鏡裡的誠懇和認真,熱情的要我們僅管問問題。

我看著他笑了,而他毫無想法的皺起眉頭,低頭偷偷檢查自己的服儀,不太懂自己哪裡值得被笑,但又不是那麼在意的希望能解決我們的疑惑。

我偷偷的下了一個決定,我想要好好了解這個人,我想要了解他的腦袋裡裝了什麼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kywri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