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哥,你來台北好像瘦了耶,是不是都沒有好好吃飯」

表妹兩眼注視著表哥我學長,嬌柔的說話,好像我不存在

「沒有啊,我三餐還是正常吃,而且最近江映真吃不下都通通倒到我碗裡,我都好撐,而且她真的太愛亂點了,明明吃不了那麼多」王智指著我,偷偷抱怨我

欸不是,我是因為你每次都吃學校自助餐白飯澆肉湯一個菜,不然就是月底吃飯配醬油我故意多點很多耶,好啦這個或許不能說,我害怕這樣他就不願意讓我黏著他吃飯了

「哪有,我明明都有吃,我只是吃不完」我還是要據理力爭

(表妹面露不悅)

「欸好啦這個皮蛋豆腐超好吃的耶,我吃超飽你們多吃一點」皮蛋豆腐就這傢伙的最愛,每次再飽都吃得下

(表妹出現更不開心的表情,開始難以掩飾)

「表哥,你等等可以陪我去飯店的宿舍嗎?我好久沒跟你聊天了,以前小時候我媽都丟我在你們家給舅媽照顧,小時候你都會騎腳踏車載我,晚上一起看星星在院子聊天,覺得好懷念喔~」

表妹又出招,這次看她表情鐵青,其實我也不好意思跟,雖然內心很擔心這兩個人的關係,可是聽起來確實是有血緣關係,從他們聊天內容裡,我發現王智的爸爸,他們那一代生了4男3女,小老婆還生了2個女兒,聽起來是個好大、令人害怕的大家庭啊,至於王智,他有一個哥哥、兩個妹妹,家裡似乎真的沒什麼錢供他唸書,所以他從小都拿獎學金唸書,也當助教打工賺生活費

「那你們好好聊,我等等社團還有活動,我先離開囉!這頓飯就當歡迎表妹,我來請吧,我先付清離開囉」不給王智跟我玩付帳太極拳,他每次都會很堅持要付,但明明就沒有這麼多錢而且都我點的,不等他回應、我付完錢就跑

「唉,她每次都這樣,我月初再請她好了」王智拿她真的沒輒

「表哥,她是你朋友嗎?你們很好嗎?還是....」

緊張的等著表哥的答案,我覺得那自然捲女孩喜歡他,而表哥也是第一次對於一個女孩表現這麼特別,我曾經以為他對我是特別的,但後來我發現表哥對我的好真的只是家人的好

他對每個人都很好,他很斯文,小時候只要我每次考得很好,他就會獎勵我帶我去買餅乾或糖果,所以我很喜歡黏著他耍賴,他都會答應我的要求,只要我考得好,後來我覺得,他真的只是覺得我考得好想獎勵我,因為他就是個喜歡讀書也喜歡別人讀書的孩子,但我還是希望我是特別的,至少在他心裡永遠都是特別的。

「是我學妹沒錯,但熟了以後發現她人真的很不錯,講話很直接,但內心其實很柔軟,也很樂觀」表哥想了想的對我說

聽起來,表哥很喜歡她,但他沒有發現.....

坦白說,真的很難過,即便我們有血緣,但我還是曾經幻想過我們有一天可能會結婚....因為他真的喜歡我....世界上有些關係還是沒辦法跨越嗎?

「表哥沒關係,我自己去飯店報到吧,你應該還要交報告或忙碌,我朋友會來接我」我想一個走,暫時沒辦法跟表哥聊到那自然捲女生的事

「等一下」(塞了2000到我手中)

「這個你留著,你剛來台北,姑姑一定沒有給你什麼錢,如果真的不夠再跟我說」表哥幫我把東西提著,跟著我走到了麵店門口

「表哥掰掰,我跟他約在這裡等,你先離開吧」

「我陪你等啊」

「不用啦,我都長這麼大了不會不見啦,他應該快到了」

「你剛來怎麼會有朋友?」

「高中同學」我說謊了,根本就沒有人,但我想先一個人

「好吧,那我真的先走囉」表哥向我揮手

看著他走遠,不自覺的好像準備開始要失去些什麼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kywri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