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你為什麼老是要跟著我?」千年木頭在我跟了他一個月後突然這樣問我,大概是我每天除了去上課外,其他下課時間就是跑去研究室或他的教室外面等他一起去吃飯

「你覺得呢?」我來看看木頭發現了什麼

「你是不是也想找嚴老師當你的指導教授?」

千年木頭,得證#

(內心先翻一個大白眼)「哎呀你怎麼發現的,師兄以後請照顧好小師妹」(諂媚的拱手作揖,再搭配吾皇萬歲萬萬歲的姿勢)

他笑了,很輕很淡的那種

但這是我第一次看到木頭笑了,不知道為什麼,我喜歡他對我笑

*

持續了三個月後,他大概也是習慣了,開始會接受我每天的跟屁蟲行為

「哎唷,難得喔,我們的好學生這麼早就要離開嗎?」我的肩膀靠著前門旁的牆,笑著對他說,畢竟這小子永遠的早到晚退,教室最後一個走

「沒有啦,我表妹今天要來台北,她從台南要來台北工作,我要去台北車站接她」他在教室門口停了下來跟我提到他接下來的行程

「那小師妹也可以認識你表妹嗎」兩手拉著背包,對上高我一顆頭的準師兄

「可以啊,但我們沒有要去哪,怕你覺得無趣就是了」

「不會唷,跟屁蟲已蓄勢待發準備認識新朋友」

搭著公車到了台北車站,那時候的我們還沒有捷運,公車是我們出門逛街玩耍的標準配備,但這傢伙平常都待在研究室,緊張的怕坐超過目的地

「安啦,跟姊出門,這一帶我熟的咧,我罩你」

-台北車站-

在售票旁邊,一個女孩子很開心的對著她哥哥揮著手,花洋裝配上黑色包鞋和一個腰包(腰包?),提著深綠色的行李袋,手裡還提著一個小袋子

「哥,你來了」女孩笑得燦爛,我不免懷疑這傢伙會不會不是我認識的那般耿直男人,而是很多乾妹妹的壞胚子,畢竟乾妹妹是現在最流行的新名詞

「累不累啊,搭這麼遠的車子,啊妳有沒有吃飯,想吃什麼?哥帶你先去吃」他順手接過他表妹(乾妹妹)的深綠色行李袋,妹妹順勢把身體的重心往表哥手臂上靠,好吧,坦白說我是真的有點不爽,但到底為何不爽

「舅媽有交代我幫你帶愛吃的滷肉喔,你看,你可以配飯一起吃喔」乾妹妹,欸不是啦是表妹,舉高她手上的那個袋子在flow眼前晃了晃

「你好,我是王智的學妹,我叫江映真,歡迎妳來台北唷,還是就讓我這台北車站通帶你們去附近吃厲害的牛肉麵」雖然莫名不爽,但再怎麼說我也算是有家教的女孩子

「哥,他是妳學校學妹?她怎麼也一起來了,你們很熟嗎?」

「麵店離這裡很近耶,只要五分鐘,我們快點走吧!」真沒禮貌!希望你不會看到我臉上的青筋,我忍

(此時表妹的內心其實想著:為什麼要跟妳一起去吃飯,我想跟表哥一起吃飯,這個人到底是誰,穿著蠻好看的,我不喜歡她,我等等要來好好問我表哥到底是什麼樣的關係,昂)

(但映真感覺不到,我覺得有時候一些小細節就可以看得出來差異,但矛盾的是,各自有各自的想法而不會戳破卻也彼此猜忌著)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kywri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